梦衍.

写文苦手,想到啥写啥

【ykkn】采访

*我又回来啦()

*这次是id的灵感,快说,谢谢id

*ooc致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叫工藤晴香,是一名私家侦探,最近我接到了一个奇怪的委托。

  委托人是一个红发的女生,她拿出一张照片,是短发女生和长发女生的合照,委托人让我调查她们从小到大生活过的地方,并从旁人的嘴里了解她们,最离谱的是还要用视频记录,我本不想接受这麻烦的任务,可是她给的真的太多了。于是,我开始着手调查。

  

  这是风和日丽的一天,我来到一个不算繁华的小镇上,路边的杂货店门口,坐着一位老奶奶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我走上前向她搭话。

  “奶奶,您在这生活多久了?”

  “我啊,在这生活了四十多年了吧。”

  “那我可以向您问点事吗?”

  “可以啊,来,过来坐。”

  老人非常热情地招呼我在旁边的凳子上坐下,还给我拿来了一瓶饮料。

  

  “奶奶,你见过这两个人吗?”

  老人仔细端详了一会,恍然大悟般说道:”哎呀,这不是non酱和yukki吗。“

  “您认识她们吗?”

  “何止是认识啊,他们两个从小就生活在这里,经常手牵手一起出来玩,每次从我这小卖部门前经过的时候,都会在这橱窗前停一会。yukki常常呆着不肯走,每次都是non酱拽着她的手把她带走,偶尔我也会给她们两根棒棒糖或者是一点小零食,non酱也会拉着yukki非常有礼貌地和我道谢,yukki那迫不及待的样子,到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趣呢。”

  老人说完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笑声持续了一阵子,老人又缓缓说到:”别看non酱很懂事,实际上她也非常调皮呢,看到那棵大榕树了吗,小时候她们俩经常爬到树上去,non酱爬树的速度甚至还要比yukki快上几分,当然每次回家都少不了一顿骂。“

  “那她们俩一直都在这读书吗?“

  “国中生读完之前一直都在这里。对了,虽然yukki平常大大咧咧的,关键时刻还是很有男子气概的。有一次,不知为什么她们两个没有一起回家。听餐馆的老板讲,non酱一个人坐在河边,被一群小混混围上了,当他们凑上去的时候,yukki突然从一旁冲出来,一脚就把一个小混混踹到了河里去,后面更是把non酱护到身后,一直等到老板出现赶走小混混,才抱住了non酱安慰着她。”

  “这样啊,那您知道她们高中是在哪读的吗?”

  “好像是在市里最好的的中学,她们两个成绩一直都不错,被录取也是意料之中,也不知道现在过的怎么样了,如果你碰见她们的话,记得叫她们常回来看看。”

  “没问题奶奶,我一定会转告的!”


  告别了老人,我坐车来到她口中的中学门口,以学生的身份混入其中,来到了档案室,迅速寻找到了两人的档案,令我惊奇的是,我的一个熟人居然和她们是同一个班级的,那么事情就好办了许多。

  “那边的同学,赶紧离开,不知道这里不允许进入吗!”

  “啊好的,我马上就走!”

  差点被保安发现,好在有惊无险地离开了这里。


  “喂,小日向吗?你现在有空吗?啊好的,我马上过来。”


  清脆的铃铛声响起,我来到了一家咖啡店,这里的老板就是我的熟人,佐藤日向。

  “kdhr,好久不见啦,这次大老远来我的店里有何贵干啊。”

  佐藤说着,用手讲一杯咖啡推到我的面前。

  “这不是有事情办,顺道就过来看看你吗。你这咖啡店好像没什么生意啊。”

  “喝咖啡还堵不住你的嘴,现在这个点哪有什么人,说吧,找我什么事?”

  “你认识这两个人吗?”我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合照。

  佐藤看了一眼便说道:“这不是yukki和non酱吗,她们两个当初在学校可是非常出名的。”

  “细说。”


  “你应该知道她们两个从小时候就认识吧,我和她们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,也算得上是熟人,国中的时候yukki挺身而出保护non酱的事你知道吗?”

  “听你老家的老奶奶说过了。”

  “那时候两个人好像因为什么原因吵架了,这才没有一起回家,不过经过那件事后,两人的感情更加好了,高中更是如此,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两人手牵手走在一起,不管是吃饭时还是换教室,两人都是形影不离。”

  佐藤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道:“她们的相貌都非常出众,在学校也算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了,不知道有多少男生追求她们两个,但是从没听说过有人成功的。”

  突然她神秘兮兮地凑到我耳边说到:“不仅如此,听说还有女生给她们两个写过情书哦。”这时她好像看见我胸前的摄像机,又说到:“你不会是在录像吧?”

  “啊忘了和你说,委托人要求的。”

  “记得把这段剪掉。”

  既然已经被发现,我干脆把摄像机摆到了吧台上。

  “那她们在学校还有什么大事件吗?”

  “有啊,多的很,像什么每人一次年段第一就不用说了,最让学校同学疯狂的是高二时候的运动会。”

  “哦?”

  “众所周知,运动会要分成红白两组,好巧不巧,这次两人分在了不同的组,她们的运动天赋又都非常好,为自己的组获得了不少的分数。那次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接力赛跑,两组的分数又刚好持平,于是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一场比赛。”

  我仔细地听着,仿佛自己置身于热火朝天的比赛场上,身旁是加油鼓劲的学生,跑道上是激情澎湃的选手。

  跑道的最后,是志崎和中岛,她们活动着自己的身子,对视一眼,同时露出了笑容,头上的头带随风飘扬,亦是对手,也是挚友。

  “两队的速度不相上下,很快就来到了最后一棒。该怎么说呢,两人不愧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连跑步的步伐都一模一样。”

  “然后呢?”

  “别急,就在这时候,意外发生了,non酱好像踩到了小石子,重重的摔到了地上。”

  我的耳边传来阵阵惊呼。

  “yukki第一时间停了下来,看着倒地的non酱,二话不说把她抱了起来,从我当时的角度看,non酱的手臂上好像已经有了血迹,yukki就这样公主抱着她,一步步朝终点走去,平时处变不惊的non酱好像也有些害羞,捂住了自己的脸。”

  嗯,害羞的志崎,想看。

  “到了终点,也不管排名是怎么样的,yukki直接就朝着医务室走去,最终经过校领导的讨论,运动会的结果以平局结束,这可是运动会举办以来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。不过两人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上也没有出现。”

    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钦佩起两人的感情。

  “啊对了,除了这次运动会,高三的学园祭也非常出名。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之前的两次学园祭,两人都默默无闻,但是作为最后一次学园祭,她们俩在我们一群同学的建议下,参演了学校组织的话剧。”

  “她们肯定是主角吧。”

  “没错,虽然剧情很老套,但是这次的王子是由yukki出演,当他穿着男装出现在我们面前时,所有人都赞不绝口,但是高冷的气质直接被non酱的一个捏脸给打破了,马上回到了平常的状态,不过当她出现在舞台上的那一刻,底下迷妹的呼声甚至超过了迷弟。”

  “想必西装也会非常适合她。”

  “是啊,那次话剧,non酱穿着长裙上台的时候,我们还调侃到她和穿西装的yukki一定很配,干脆拍一套婚纱照多好。”

  我脑海里想象着两人手挽着手进入教堂的画面。

  “那天的话剧进行到高潮的时候,non酱躺在玻璃棺材里,需要yukki来把她吻醒,即使是如此老套的剧情,观众们也异常期待这一幕的发生。可惜因为光线的反射,谁也不知道yukki最后有没有吻上去,即便是这样,她们的出场也让我们大饱眼福。”

  佐藤说着,一边敲打着桌面,一副不甘心的模样。

  “不是都大饱眼福了吗,你怎么还一副不甘心的样子,”

  “那可是学校的两个校花欸,这么刺激的场景可是百年一遇,你不觉得可惜吗?”

  “你这么说好像也是。”


  又坐着扯了会儿家常,看着店里的客人逐渐变多,我便与佐藤告别,顺便从她那知道了两人所就读的大学。

  

  “欢迎光临,请问要喝点什么吗?”

  我推门走进了一家居酒屋,让人昏昏欲睡的下午,居酒屋内还没有什么客人,我随意地点了一杯饮料,便打量起这家店。店里是传统的日式风格,与其他小店不同的,因为坐落在大学旁,店里的墙壁上还贴着一些大学生的合影,出乎意料的是,我在墙壁上发现了两道熟悉的身影。


  “你好,请问你认识这两个人吗?”

   我指着墙上的照片,对着老板说道。这家店的老板看上去很年轻,似乎是临时来这里打工的,我也不指望从她身上获得什么有用的信息。

  “啊,你说这两个姐姐啊,她们是店里的常客,从我高中开始她们就经常来了。”

  “高中?你不是这里的老板吧?”

  “是的,这是我爷爷的店,我只是放假时偶尔来帮帮忙,但是每次来基本都能看到那两个姐姐,爷爷也经常和我提起她们俩。”

  “这样啊,那你爷爷是怎么和你介绍她们的?”说着,我掏出了相机,“不好意思,我能记录下来吗?”

  “可以啊。”女生显然是没怎么在意,“爷爷说,那两个姐姐是他在附近的小路上遇到的,当时短发姐姐的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猫,看上去很着急。她们看到爷爷就好像看到了救星,急急忙忙跑上前问爷爷能不能载她们一程,爷爷知道事情经过后就马上叫她们上车。后来她们还特地来店里道谢,也就成了店里的常客。”

  女生说完,给我端上了一盘烤串,我点头致谢。

  “说起来,我还算是她们的学妹呢。”

  “你也是这所大学的学生吗

  “你也是这所大学的学生吗?”

  “是啊,这所大学是我努力了好久才考上的。没想到在学校的社团里见到了两位学姐,她们还认出了我,主动和我打招呼。”

  女生喝了一口面前的饮料,又说到:“那天以后,我还在学校的其他地方偶遇过她们,每次看到她们,都是手牵着手走在一起,感情可好了。但是有一次,我在图书馆遇到了志崎学姐,也就是长发的那个姐姐。那时候,她正拿着一把剪刀,不知道在剪什么。看到我以后,向我挥了挥手,招呼我去她身边坐着,于是我便好奇地问她在做什么。”

  

“你说这个啊,这两天yukki有些感冒了,我怕这药片的边缘会刺到她,就想着修一修。”


  “然后志崎学姐从包包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医药箱,除了吃的药以外,还有创可贴眼药水什么的,真的是非常贴心了。”

  “没想到她这么细心。”

  “是啊,而且我听说,志崎学姐生日的时候,中岛学姐也特意为她准备了礼物呢。”

  “是什么样的礼物啊?”

  “听认识的人说,好像是一个用积木拼成的钢琴,那个钢琴可是限量版,每天凌晨不知道多少人守着抢才能抢到,难度也是出了名的困难。没想到中岛学姐看上去大大咧咧的,做事情却很靠谱。”

  “是啊,听说小时候她可顽皮了呢。”

  “没错没错,最重要的事,我听晚上路过小树林的同学说,两个学姐曾经在小树林里抱在一起,也不知道在做什么,但是当月光洒落在她们身上的时候,就好像仙侣下凡一样!”

  “看来是忘记了在录像。”看着一脸兴奋的女生,我心里想到。

  我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,发现已然临近饭点,奔波了一天的我打算就在这解决一下晚饭问题,于是点了几道小菜和一杯冰啤酒,等到菜上齐后,我一边吃着,一边继续听着女生讲述中岛和志崎的事情。

  “对了,都忘记问你的名字了,我叫工藤晴香,叫我kdhr就好。”

  “我叫进藤天音。”

  “天音酱知道她们现在在哪工作吗?”

  “知道的。”进藤摸出了一张名片,“这也是我想去实习的公司,对于我的专业来说,这是最好的选择了。”

  我接过那张名片,脸上不自觉露出了奇怪的表情。

  吃饱喝足,在桌上留下纸币后,我便不动声色地离开了这里,看着手上的那张名片,我开始怀疑今天的运气是不是有点太好。

  

  “喂?老地方。”

  “哈?拜托我现在在加班诶!”

  “谁管你,快点的。”

  挂断了电话,我的脸上不禁露出了微笑。

  “好久没看见那家伙了。”

 

  我来到一家关东煮的小摊前,没想到时隔多年,这家店的老板还能认得出我。

  “kdhr!你最好给我解释有什么事!扣工资了全算在你头上!”

  “别急,喏,都是你喜欢吃的。”

  我把一碗关东煮推到相羽的面前,算是平息了她的一些不满。

  “话说,你不是去东京工作了吗,怎么会跑回来这小地方?”

  “这不是有工作吗。你看看,你认识她们两个吗?”

  相羽鼓着腮帮子看着我手上的照片,瞪大了眼。

  “咳咳咳……这不是yukki和non酱吗?”

  她似乎被吃的噎到了,我赶忙递过手边的饮料。

  “果然,你也认识。”

  “kdhr找她们俩干啥,你应该不认识她们吧。”

  “委托人的任务罢了,快和我说说她们,我还要录像呢。”

  “她们两个是去年来我们公司的,也算是我的后辈了,我也有意带带她们的工作,不过两个人工作能力都很强,没过多久就能自己处理工作了。”

  “那可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。”

  “是啊,而且两个人从来都是一起上班,一起回家,感情好得和亲姐妹一样。时不时还会带一些自己做的小零食来分给大家,味道也不错。就是偶尔会有一些奇特口味的饼干,办公室的大伙挺喜欢她们的。”

  “那这么看她们俩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嘛。”

  “那你就错了,她们俩不仅人缘好,业务能力也很强,每天勤奋工作,给公司拿下了好多大单子。”

  “这么说比你还厉害了?”

  “哼哼,那怎么可能,我可是年度最佳员工。不过她们两个也有很多追求者就是了。”

  “我想也是,不过应该没有一个能成功吧?”

  “没错,虽然好声好气地拒绝,还是有一些不长眼的想要动手动脚。有一次我去上厕所,看见non酱被一个男的拦在过道上,我一开始以为只是普通的表白,但是那个男的伸出手想抓住她的手腕,我刚要上前,却看见yukki已经出现在non酱的旁边,拍开了那人的手。我和你说,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生气的yukki,她那眼神我到现在都还记得,连旁观者的我都有些害怕。不过有一说一,那样的yukki真的非常有安全感。”

  “那那男的怎么样了。”

  “就他?我动用了一点点小权利,说他骚扰同事,毫无悬念的被开除了。”

  相羽一脸淡然地说着,好像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。

  “也是,这种人渣就不能给他好脸色。”

  对相羽的行为,我表示强烈的赞同。

  “还有还有,我们公司不是有团建活动吗?有一次,举办了联谊舞会,你知道yukki和谁一起跳舞吗?”

  “我猜是non酱。”

  “没错,你是没看见,yukki单手邀请non酱跳舞的时候,动作优雅得和王子一样。”

  “看来小日向说的没错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没事你继续。”

  “在大厅的聚光灯下,两个人都穿着白色长裙,像两只翩翩起舞的天鹅,一下子就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。越想越可惜,我没有把那段视频录下来!”

  “下次还有机会的啦。”

  “说到这个,你知道她们两个要结婚了吗?”

  “嗯?我没听说。”

  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,说结婚就结婚,还是在同一天,连结婚对象都不知道是谁。”

  “你受到邀请了吗?”

  “是啊,就在一个星期后吧。”

  “那你可得好好准备准备。”


  当我再看到这段视频,我才知道原来aiai她没有明白请帖的含义,也没有想到,祐里香那个家伙居然剪都不剪就这么在婚礼现场放了出来。没错,就是婚礼。

  当我坐在婚礼现场时,我才知道委托人,也就是远藤祐里香,是作为她们的好友,为两人送上了这样一份礼物。

  “怎么样?她们两个很甜吧?”

  听到这声音,我撇了撇嘴。

  “是是是,哪有给别人送礼物不自己上阵的?”

  来者正是远藤,顺带一提,把视频发给她后,我和她也逐渐熟络起来,也正因如此,我才能坐在婚礼现场。

  “别这样嘛,你看她们两个笑的多开心。”

  我转头向台上看去,两人并没有庄严地站在原地,而是看着视频对视笑着,看到这样的两人,我也长舒了一口气,也算是没有辜负期待。


  “那么恭喜这对新人!”

   

  在主持人的声音响起后,婚礼继续进行着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8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