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衍.

写文苦手,想到啥写啥

【双藤】data

*有利息生日快乐www

*太久没写我也不知道自己写成什么样了(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个……可以和我交往吗!”

  “不好意思,我现在对谈恋爱不感兴趣。”

   无情地拒绝了又一名表白的男生,工藤头也不回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。


  “呐呐,kdhr,你又拒绝了一个追求者啊。”

  “不然呢,不喜欢为什么要同意,何况我现在根本没有谈恋爱的想法。”

  “这怎么行!你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吗?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不想谈恋爱的。”

  “那赶紧把追求我的人都分给他们吧。”

  工藤伸了个懒腰,双手重新回到键盘上。


  工藤是一家大公司的职员,虽然工作非常忙碌,但是与之相对的,这里的待遇也非常好。刚刚和工藤聊天的,是她的同事相羽,两人从认识到现在已经五年了,相羽对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工藤感到十分困惑,作为朋友她也想看有人能够陪伴着工藤。


  “kdhr!yukki推荐了我一款游戏,你要不要玩玩看?”

  “不要,工作很忙的。”

  “试试嘛,也不用多长时间的,听说是现在很流行的恋爱游戏,正好改变一下你的看法。”

在相羽的软磨硬泡下,工藤还是勉为其难地下载了这款游戏,不得不说,游戏的剧情十分丰富,人物也塑造的各有特点,对游戏不怎么感兴趣的工藤也有些沉迷在其中。


  晚上回到家,闲来无事的工藤又打开了那款游戏,这款以高自由度为看点的游戏在文字游戏中也是独树一帜。

  工藤操控着主角在街道上行走,顺带一提,这款游戏的几个攻略对象,工藤都不是很感兴趣,只是单纯地拿来消磨时间罢了。

  忽然听到一旁的公园有猫叫声,工藤顺着声音来到公园,画面中出现了一个红发女生,正蹲在一旁逗着猫。

  好像是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,小猫跳到了一旁的草丛里消失不见,那名女生也缓缓站起身,转过头看向了画面。工藤承认,在看到那名女生脸的一瞬间,她出现了一种从未出现过的情绪,后来她才知道,那种感觉叫做心动。


  “好矮的个子啊,是初中生吗?这都几点了还不睡觉,快去睡觉!”

  工藤听着女生的话陷入了疑惑,或许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,她在设置角色时或许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,特地设成了女生的平均身高,甚至还要高上几厘米,眼前的这个红发女生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高,为什么会说自己矮呢?而且游戏里的时间明明是傍晚,哪有这么早就睡觉的。


  “啊,忘记了,现在是傍晚,我又下意识说出来了。”

听着女生的自言自语,工藤不禁打开了语音,这款游戏的强大之处在于可以识别玩家的语音并进行对话,不过工藤一般不怎么用这个功能。


  “你是谁?为什么说我矮?”

  “唉果然在意这一点吗,我叫远藤祐里香。”

  游戏中的女生扶了扶额头,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“你好奇怪啊,是游戏作者就把你设定成这样的吗?”

  “硬要这么说的话也不是不行……”

  “什么叫硬要这么说?”

  “唉算了,我还是当面和你讲吧。”

  正当工藤思考着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时,画面突然一闪,强烈的白光让工藤不禁闭上了眼睛,再度睁开眼,眼前出现的赫然是游戏里那个红发少女。

  “你你你你……”

  “很惊讶吧?那就对了!”

  远藤俏皮地看着大受震撼的工藤,露出了恶作剧得逞的笑容,而工藤哪见过这种场面,待在原地一愣一愣的。

  “你不是游戏里的NPC吗?”

  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果然你们的眼里只有那几个臭男人!”

  远藤赌气地嘟着嘴,碎碎念着那几个攻略对象。

  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也没有主动去攻略过那几个男的,我只是好奇你是怎么从手机里出来的?”

  “真的吗?这事说来有些复杂,总之你把它当做我的特异功能就好了。重新介绍一下,我叫远藤祐里香,今年二十岁。”

  “工……工藤晴香,今年二十五岁。”

  “呀!原来你比我大五岁啊,我还以为你是初中生呢!”

   “……你礼貌吗?不过你是怎么看到我的?”

  “我可以看见每一个在手机背后操纵的玩家,只不过今天刚好跑到你手机上的游戏里罢了。”

  “那你也在别人面前出现过吗?”

  “没有哦,这还是第一次呢。”

  工藤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,打量着眼前的远藤,下意识地戳了戳她的腰。

  "那你怎么会跑出来,不怕我和别人说吗?"

 “你觉得这种事别人会信吗?"

 “好像也是......”

  远藤忽然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,对工藤说到:“时间不早了,我要回去了,出来透气还蛮高兴的,你也早点睡觉吧,不然长不高了哦。”

   "......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。"

  远藤捂着嘴笑着,向工藤挥了挥手,后者眼前一闪,那名红发少女就消失在了自己的眼前。

  工藤放下还呆在空中的手,开始怀疑刚刚所经历的一切。而指尖的触感告诉她,这并不是在做梦。


  “呐kdhr,你今天是不是生病了。”

  办公室里,相羽的手在工藤的面前挥着,把她飞出窗外的思绪给拉了回来。

  “没事,昨天游戏玩过头了,睡得有点晚。”然而相羽根本不知道,工藤晚睡的原因是因为想了一个晚上的远藤,那道红发身影在她脑中挥之不去。

  “不是吧,你居然会因为游戏熬夜?看来我们家的kdhr是真的心动了,太好了!”

  “想什么呢,赶紧回你的位置上去。”

  工藤赶走了一脸坏笑的相羽,摸了摸自己的脸,昨天看到远藤的那种感觉,是之前从未出现过的。

  “难道这就是喜欢?”工藤摇了摇头,把奇怪的想法抛之脑后,一头埋进成堆的文件中。

  下班后,工藤,没有像往常一样和相羽慢慢悠悠地走回家,而是迫不及待地冲回家里打开了游戏,希望能够再看见那个红发身影。


  洒满夕阳的街道上,工藤控制的主角在漫无目的地闲逛着,一路上也触发了不少主线或支线剧情,但是工藤都一一拒绝,来到了昨天两人相见的地方。长椅上,小白猫优雅地舔舐着自己的爪子,却没有看见远藤的身影。

  一边逗弄着小猫,工藤一边等待着远藤的出现,可等到太阳落山,红发身影却也没有出现。

  正当工藤心灰意冷地关闭游戏之时,又是一道白光闪过,满头大汗的远藤突然扑到工藤的身上,后者一个踉跄,摔倒在了床上。

  等到工藤再度睁开眼,发现两人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对视着,远藤双手撑在床上,刚刚运动完的缘故,脸上还有一些红润,口中呼出的热气接触到工藤的脸上,她才回过神,脸上不自觉地浮起了两片红霞。

  “你你你你你快起来!”工藤手忙脚乱地推开远藤,后者的脸上则带着一脸坏笑。

  “你害羞什么,游戏里那些帅哥你都不感兴趣,难不成还对我心动了?”

  “胡说什么!我只不过是有点热......你才是!游戏里等你那么久,快退出的的时候突然钻出来,还满头大汗的,到底什么情况?”

  面对工藤的质问,远藤的表情有些黯淡。

  “只不过是运动了下,没什么。”

  即使很快就收起脸上的表情,但工藤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。

  “给我说实话。”虽然比远藤矮上半个头,但她还是目光灼灼地盯着远藤的双眼,想要知道事情的原委。

  看着工藤炽热的眼神,远藤的心里不禁泛起了许些涟漪,她从未体验过过被人关心的感觉,思来想去之后,她决定把原因告诉工藤。

  “其实是有人在追我。”

  “追你?你不是可以钻进游戏里吗,怎么可能有人追得上你。”

  “这件事情其实有些复杂......”说着,远藤把自己的身世告诉了工藤。


  远藤从出生起就有着超强的记忆力,过目不忘的她经常得到一群身穿白大褂的人的夸赞。起初她以为,这些人都是父母的同事,每当他们请求远藤帮忙时,她都非常乐意地伸出援手,直到这天。

  这天,远藤和往常一样漫步在充满白色的设施中,却无意间听到了这样一段对话。

  “我说,那小子的特异功能还没觉醒吗?”

  “应该快了吧,每天都把她抓去做实验,她还乐呵呵地凑上来,倒是加快了实验进度。”

  “话说她的记忆力可真是好,还好她不知道她父母的事情。”

  “闭嘴,你别忘了这可是禁忌,小心被抓去洗脑。”

  远藤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一切,自己所认为的同事,只不过是利用自己的科学家,每天的帮忙,也只不过是实验需要。而自己的父母,也因他们的手段而不知所踪。

  

  “那你是怎么跑出来的?”工藤握紧了拳头,心里不禁为远藤捏了一把汗。

  “后来啊......”远藤顺手打开桌子上的一包零食,一边吃一边讲述着。


  听到两人的对话后,远藤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关上门,她靠着房门缓缓滑落,双手抱头无声地哭泣着,不敢相信事情的真相。

  过了许久,远藤拿起自己的手机,却被强烈的白光晃住了眼,再度睁开眼,自己居然处于一个小村庄里。探索了一会她才明白,这是自己手机里的游戏中的场景。


  “所以你就觉醒了你的特异能力?”

  “应该是吧,靠着这个我才从那鬼地方逃出来。”

  “那他们是怎么找到你的?刚刚还追着你......”

  “啊,他们研究的都是和网络有关的东西,虽然他们自己不能进去,但是可以研究出一些程序来寻找我,已经好久没被找到过了,没想到他们的手段又变多了。”

  远藤咀嚼着嘴里的零食,发出“咔擦咔擦”的声音,看着她不以为然的样子,工藤不禁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不在呆在现实中呢?”

  “我也不是没想过这点,但是一我不会做饭,二我怕连累别人。”远藤掰着手指,向工藤说明了原因,“而且我还可以找找我父母的消息。”

  “那你可以住在我这里!”工藤脑子一热,就对她说出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 远藤有些吃惊,稍稍瞪大了眼睛,但很快她就笑着说道:“谢谢你啦,不过你每天都那么忙,还是不麻烦你了。”

  “没关系的!”

  “你怎么老想着让我留下来,难不成你喜欢我?”想要捉弄工藤的远藤笑着看着前者,却发现前者支支吾吾着没有说话。

  “你不会是认真的吧......”

  “烦死了!我也不知道是不是!你留不留下来?”

  “我留我留......”看着有些害羞的工藤,她终究还是决定留下来。

   

  “先说好,我睡沙发,你睡床,一日三餐有我解决,其他时间你可以自由活动。”

  “我抗议!明明是你把我留下来的,怎么这么多规矩。”

  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  “我们一起睡床。”

  这一句话直接击破了工藤的防线,只见她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,呆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  “我先去洗澡啦。”

  远藤笑嘻嘻地走进浴室,把大脑当机的工藤留在了原地。


  夜晚,远藤和工藤躺在床上,前者的半截肚子还露在外面。

  “晴香,你可不要抢我被子,肚脐露在外面可是会感冒的。”

  “谁让你和我一床被子了,不是给你另外一床被子了吗”

  “不要,一个人睡太冷了。”

  “现在可是夏天。”

  “我不管。”

  工藤也不明白,为什么原本不肯留下来的远藤会突然粘着自己,开心之余更多的是几分紧张,面对这个不知道对自己怀着怎样感情的女生,还是有一些忐忑。

  “快生日了呢。”远藤突然说到。

  “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  “想要什么手机里都有.......硬要说的话,我想和朋友去旅行。”

  “我陪你去。”

  远藤转过头,看到的是工藤坚定的眼神。

  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  “因为我喜欢你?”

  “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”

  “以前不知道,现在可能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 “你这人还真是奇怪......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啦。”

  远藤点了点工藤的额头,说道:”晚安啦。”

  “嗯,晚安。”


  “你说什么??现在就出发??”

  第二天清晨,睡眼朦胧的远藤就被工藤的话给惊醒。

  “是啊,你不是想去旅游吗,我就请了长假,说起来,这几年的假期我好像一次都没用过。”

  “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......”

  远藤被工藤工作狂的态度给吓到,但同时带着更多的喜悦,虽然认识不久,但工藤是她在现实中唯一的朋友,能够和朋友一起出去旅游,这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。

  “可惜时间好像不多了。”远藤看了看自己的手,自言自语到。

  

  工作多年,工藤自己也攒了不少的积蓄,在之后的几天里,她和远藤走遍了整个日本,她们在富士山下的乐园里开心地大叫,在喜欢的乐队现场欢呼,去参加了烟火大会,在烟花绽放的那一刻表达彼此的心意。

  

“这两天真是开心呢,从来没有玩得这么爽快。”

  “你在游戏里见到的比这多多了吧?”

  “一个人玩哪有意思,谢谢你啦晴香。”

    某个不知名的海滩上,两人签着手光脚漫步在沙滩上,海浪不时拍打两人的脚掌,带来丝丝凉意。

  “对了。这个给你。”

  工藤从口袋里拿出一条项链,上面是一颗橙红色的宝石,被做成了玫瑰花的模样。

  “生日快乐,祐里香。”

  “那就请晴香给我这个寿星戴上吧。”

  工藤上前一步,双手绕过远藤的脖颈,橙红色的项链和她红色的长发完美地匹配在了一起,在夕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。

  “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

  工藤想要牵起远藤的手,却发现自己的手居然穿了过去,她一脸疑惑地看着远藤。

  “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吗。“

  “祐里香你在说什么啊。”

  “晴香,你听我说,其实我在遇到你的不久前就知道了自己的命运,我的父母和我一样,都能够自由地进入网络,但是在他们某个生日的时候,都会数据化,从此消失在现实世界,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只不过没想到来的这么快,还没和晴香玩够呢。”

  远藤微笑着,但是面前的工藤却早就流下了泪水。

  “为什么......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......”

  “这不是怕晴香难过吗,不要哭,能在最后的一段时间待在晴香的身边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  “可是我不满意!一定有什么办法的!”

  “或许吧,我会等着那一天的哦,再见啦,晴香。”

  远藤的身体逐渐消失,直到最后一串代码的出现,项链和一个U盘掉在了沙滩上。工藤捧起那条项链,将它紧紧地攥在手心,又看向贴着纸条的U盘。


  “等着我,祐里香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