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衍.

写文苦手,想到啥写啥

【ykkn】忘爱症候群(平行世界)

*年更大作

*原文忘爱症候群 ,续写续一 ,续二

*带着又是续写来谢罪了()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岛停止心跳后,两人的回忆如洪水般涌进了志崎的脑海中,被噩梦惊醒的她发疯似的跑到了两人曾经同居的公寓,这里的一切似乎还有这中岛的气息。


无力地瘫坐在了地上,志崎心里的悲痛已经到达了极限,偏偏她的眼里流不出一滴泪水。直到相羽和工藤匆匆赶来,志崎再也控制不住心中的悲伤,抱着相羽大哭了起来。


经过许久的安慰,志崎的哭声才逐渐停止,但她的双眼已经失去了高光,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带下楼,怎么样坐上出租车,又是怎样来到医院。当她逐渐缓过神,眼前出现的,是中岛冰冷的尸体。

志崎颤抖着双手抚摸上她的皮肤,常年受到病痛折磨的她已经只剩下了皮包骨,富有弹性的皮肤已经变得干燥。志崎看向她的脸,即使是在最后,中岛也还是给这个世界留下了最后的微笑。这让志崎的泪腺再也绷不住,滚烫的泪珠滴落在她的肌肤上,渴望着她能重新归来。


众人看到这场景,默默地退出了房间,给志崎和中岛留下了最后的相处时间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冰冷的铁门被缓缓打开。志崎以为是工藤和相羽打算叫自己回去,抬起头却发现,是一个熟悉的面孔。


“你想让她复活吗?”

这句话如同绕梁之音,回荡在志崎的脑中,久久不散。

说出这句话的,是当初为志崎看病的医生,也正是她,负责中岛肿瘤的治疗,虽然结果不尽人意,但这或许就是天命。


“真的……可以吗……”

志崎眼里的高光又重新出现,就算是一点希望,她也不想放弃。如同黑暗中的一丝光亮,不论付出什么代价,都要把它抓在手中。


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樱川惠。神经外科的主任,私底下对人的大脑也有些研究。”

“那个……真的可以让yukki复活吗?”

“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,但是就算复活了,她也有极大的可能失去原本的记忆,新的身体也是一个问题,不过这些都可以解决,就看你同不同意了。”


志崎看了一眼病床上的中岛,思考了许久,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“我同意!拜托了!”

鼓起勇气说完了这一些话,志崎在心里默默道:“对不起了,yukki,请让我任性一回吧。”


向工藤和相羽说明了事情的经过,两人对志崎的心情也表示理解。毕竟,复活这件事一般来说可是可望不可即的,更何况能够发生在自己的情侣身上。


时间一天天过去,为了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性,志崎努力调整着自己的精神状态,生活也回到了原来的样子。

可是樱川的电话却迟迟未能打来,这让志崎心中希望的火苗一点点暗淡。


终于,志崎等来了樱川的电话,急急忙忙地赶到了医院,樱川为中岛安排在了顶层的高级病房。

可真正来到了门口,志崎的心情反而忐忑了起来。病房里的,还会是之前那个自己所熟知的中岛吗?她对自己,又会有这样的反应呢?


深吸一口气,志崎推开了房门,病房里的短发女生好像没有察觉到声音,依旧盯着窗外叽叽喳喳的麻雀。直到它们逐渐飞远,才把目光转向了进门的志崎。

一阵微风吹过,掀起了窗帘,也掀起了中岛的短发。两人的目光在空中接触,如此陌生,却又如此熟悉。但志崎感觉到了,中岛的眼神,还是如从前一般清澈,如一池潭水,深深触动着她的心灵。


“yu……yukki……”

“你好,请问……有什么事吗?”

中岛的眼里透露出了许些疑惑,即使早已做好了准备,志崎的心还是狠狠地抽动了下。


“我是来接你出院的,我叫志崎桦音,你失忆前的好朋友。”

志崎努力控制着自己,不让泪水从眼眶中滑落。


“kanon酱……?”

许久不曾听过的称呼从中岛的口中吐出,志崎感觉心脏在飞速地跳动。


“啊,不好意思……下意识就这么称呼你了……”

回过神的中岛带着歉意对志崎说到。


“没事的!其实你之前也是这么称呼我的,请随意!”

“好,那kanon酱以后请多多关照!”


“这里是我们以前一起住的地方。”

打开公寓的大门,原本积满灰尘的房间,已经被志崎打扫得一尘不染。看着好奇张望着房间的中岛,志崎的心里泛起了一阵苦涩。


“明明是我们两个人的回忆,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了呢?”

但当她想到当初的中岛比自己还痛苦,便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了。


“那个,kanon酱,为什么我们两个会住在一起啊?还有……这怎么只有一张床……”

中岛指了指卧室的大床,脸庞有些微微泛红。


“啊,那个,为了省钱。嗯,对!”

偷偷瞟了一眼中岛,随口编出的谎话好像难以让她相信,于是她又说到:“yukki介意的话我可以睡沙发的。”

“那倒不用,虽然失去了记忆,但是我一直感觉在kanon酱身上有一种亲切感呢!”


至于为什么志崎不向中岛说明自己和她是情侣,一方面,她担心会给中岛造成困扰,另一方面,她也不想让之前的症状再次发生,无论是谁。


“肚子有些饿了呢,kanon酱,有什么吃的吗?”

“吃的话啊……我看看,好像还有几包咖喱。”

因为极度思念中岛,志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都靠着速食咖喱度日,即使被工藤和相羽劝说过不健康,她也任然放不下。


“yukki……”

中岛呆呆地看着志崎手中的咖喱,曾经两个人约定好的名字脱口而出,晶莹的泪水从脸上滑落,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。


“yukki你怎么哭了……别哭……”

志崎手足无措地想要安慰眼前的中岛,但却想不出任何方法。


“没事的,kanon酱,我好像想起了一些事情。”

擦干了眼泪,中岛又露出了坚强的笑容。


虽然很想知道她想起了什么,但是又害怕对她造成不好的影响,志崎终究是忍住没有开口。


夜晚,各怀心事的两人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互相之间没有交流。


“呐,kanon酱,我以前是个怎样的人啊?”

终于,中岛先开口了。


“yukki啊……yukki是个很细心的人呢,总是能发现我情绪不好的时候,还会讲各种笑话来逗我笑。同时也很坚强,无论什么困难,都能坚持下来……”

一想到从前的中岛,志崎就如同打开了话匣子,自己对于中岛的印象源源不断地从口中流出,一旁的本人听得十分认真,不肯漏过一点细节。


足足五分钟,志崎才终于停下了描述,长叹一口气,下意识的就看向了身旁的中岛,第一眼见到的,是她那认真的双眸,她感觉到自己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冲击。


“还有啊……yukki是一个很傻的人呢,总是放不下自己的感情,和牛一样犟!”

“真的吗!不敢相信我竟然会这样子。”

中岛发出了感叹,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。


“不过啊,我最喜欢这股劲了,所以说,这次让我来照顾你吧!”

也不等中岛反应过来,志崎就一把抱住了她,积累许久的感情在此刻爆发,说什么也不肯放开手。


忽然间,志崎感受到一只温暖的手掌放到了自己的头上,轻轻抚摸着。

“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kanon酱一定和我关系很好吧!不过,既然说要照顾我,可不能像个小孩子一样哦。”


逐渐松开了怀抱,志崎脸上露出了笑容,不知道有多久,她没有像现在这样露出真挚的笑容了。

“我会的!晚安,yukki。”


第二天,志崎带着中岛“重新”认识了工藤和相羽,和对志崎的感觉一样,中岛对两人也有这莫名的熟悉感,这让她很快就接受了两人。


“aiai!不要把鼻涕弄到yukki袖子上!kdhr也是!”

“啊没关系的……回去还可以再洗,只不过aiai和kdhr这是……”


工藤和相羽自从得知要复活中岛的消息后,就没有见过她,现在,那个曾经活泼,坚强地和病魔作斗争的中岛,活生生的出现在她们的眼前,两人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嚎啕大哭起来。

不过由于情绪失控,两人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鼻涕都快蹭到中岛的身上,直到志崎出声,她们才扭过头擦起了鼻涕。


“呜呜呜yukki真的好久不见!你还好吗!”

“啊我是没什么问题啦……不过aiai看上去才是有问题的样子吧……”

连中岛本人也没有察觉到,自己下意识地就对相羽进行了吐槽。


“咳咳,为了庆祝yukki归来,我们去吃烤肉吧!”

“你先别着急,yukki她现在能吃这些东西吗?”

工藤说着,把头转向了志崎。


“没问题的,meguchi说和正常人一样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。”

“meguchi……”

“是那个医生啦,多亏了她。”

“哦哦哦,那把她也一起叫上吧!”


结束了欢快的烤肉,中岛和志崎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,中岛望着满天繁星,有些出神。


“在想什么呢?”

志崎发现了发呆的中岛,温柔地问道。


“我在想,这辈子能遇到kanon酱你们真是太好了。”中岛说着,没有转过头。


“虽然忘了很多,但是感觉你们真的非常在乎我,kdhr和aiai就像姐姐一样,虽然有时候不靠谱,但是那份关心是怎么也掩饰不了的。”


中岛停下脚步,回头望向志崎。

“kanon酱就更不用说了,明明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还是对我这么好,就好像恋人一样。”说完,中岛对着志崎微微一笑。


听到她的话,看见她的笑容,志崎的身子不自觉地颤抖起来,她多想告诉中岛,自己和她曾经的一切,但是一想起病床上骨瘦嶙峋的中岛,她就失去了这份勇气。


“说什么呢,这不是应该的吗!走啦,回去了。”

好不容易控制住将要爆发的情绪,志崎上前一步挽住中岛的手,强撑着笑容,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
“kanon酱在拍什么啊?”

相机屏幕上,忽然探出头的中岛好奇地看着镜头。两人正坐在去游乐园的大巴上,志崎在看到某部电影后,也想着把两人的生活记录下来,希望以此避免悲剧的发生。


“在拍vlog啦,来,笑一个。”

屏幕里的中岛对着镜头摆出了剪刀手,惹得志崎一阵发笑。


“yukki就不能换个动作嘛,每次都是剪刀手。”

“那能怎么办嘛,都成习惯了!”


“呜啊啊啊啊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yukki你看你,怕成这样。”

游乐园的长椅上,两人正在看着刚刚鬼屋的录像,屏幕里传来的,除了中岛的大喊大叫,就只剩下志崎独特的笑声。


“kanon酱太狡猾了!只拍我一个人!我也要拍你!”

说着,中岛气鼓鼓的抢走志崎手中的相机,拉着志崎就往下一个项目走去。


“yukki你抓稳了!相机很贵的!”

“放心,绝对不会放开这双手的……啊啊啊啊啊啊!”

话还没说完,停在最顶端的过山车突然启动,把中岛吓了一跳,还好她牢牢的抓住了手中的相机,没有让它飞出去。


“吓死我了……差点就飞出去了……”

“早和你说了很危险的!给我。”

志崎伸出了手,中岛乖乖地把相机交了出去。只不过志崎看到中岛拍的视频后,表情逐渐扭曲了起来。


“kanon酱表情好奇怪啊,给我看看!”

“不行!绝对不给你看!我要删了!”

“诶怎么这样!过分!”

在中岛的软磨硬泡之下,志崎终究还是没有把视频删除,前者看完视频后,捂着肚子笑了好一会儿。


“这里的咖喱饭好好吃!kanon酱你快试试!”

“为什么到外面来还要吃咖喱饭啊……真是的……”

“快吃嘛!”

中岛拿起勺子,舀了一勺充满汤汁的饭,送到志崎的嘴边,志崎无奈地吃了下去,恍惚间,她好像看见那个为了让自己不忘记中岛,给咖喱取名的那个她,志崎的眼睛不知不觉竟湿润了起来。


“kanon酱眼睛里进沙子了吗?”

中岛发现了她的异样,关心地问道。


“没事没事,眼睛有点干而已,这咖喱还真好吃呢!”

“对吧对吧!”

“吃完了吧,还能再玩一个项目,yukki想玩什么呢?”

“摩天轮!”

这一充满回忆的名词从中岛的嘴里脱口而出,志崎愣了愣,便点头答应了下来。


“呐,kanon酱,听说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的时候表白,会一直幸福哦。”

中岛说着,眼神却没有看向志崎,而是发呆一般望着窗外。


“诶——好像是有这个说法,yukki以后想和谁表白啊?难道已经有人选了吗?”

志崎尽量用调侃的语气回答着,但是她的胸口却感到一阵压抑。


中岛突然转过头,眼睛直视着志崎,眼底仿佛充满着前所未有的决心。

“我喜欢你,kanon酱。”

突如其来的告白令志崎愣在了原地。


“我知道女生和女生之间可能有些奇怪……但是我还是想把这份心意传达给你……”

“对不起,yukki……”

中岛以为志崎是不明白女生和女生之间的感情。手忙脚乱地给她解释着,但是志崎却突然出声将她打断。


“出于一些原因……我现在没有办法回复你……请等一等……好吗?”

中岛看到志崎落寞的神情,也只能点了点头。


回去的路上,志崎无时无刻不被这份感情折磨着,她多想和中岛就这样在一起,但是从前的那份愧疚感在她的心底挥之不去,否则的话,她一开始就可以挑明二者的关系。


深夜,躺在床上的两人相对无言,除了必要的交流外,两人基本上没有说过一句话,更不用说摩天轮上的表白事件了。


不知是不是睡熟了,中岛竟翻身抱住了志崎,后者的身体微微一抖,没有选择挣脱。她也想侧过身就这样抱住中岛,但是又怕自己放不下这份感情,越陷越深,志崎只想现在默默地待在中岛的身边,仅此而已。


过了许久,她还是没能睡着,索性起身,轻轻地放下中岛的双手,悄悄地关上门,来到餐桌旁,背对着房间坐下。


志崎双手撑着脸,看向餐桌上的相框,那是两人第一次出去玩的照片。照片上的志崎还有些腼腆,而中岛则勾着志崎的肩膀大笑着。


一看到这张照片,自己就不由得回想起了两人的种种过往,再想到中岛今天对自己的表白,矛盾感便油然而生。


和中岛在一起的日子令她十分开心,但想到婚礼上,台下那个本该成为她的新娘的中岛,绝望中又带着对自己说祝福的眼神,泪水在不知不觉间涌了出来。


无声的哭泣并没有缓解她的痛楚,志崎缓缓地趴在桌上,承受着这份煎熬。


忽然,她感觉自己被有力地抱住了,温暖的胸膛冲散了许些痛苦。


泪眼婆娑地抬起头,却正好碰到了中岛的脸庞。


“傻瓜,你还是放不下之前的感情吧。”

志崎激动地睁大了眼,不敢相信地看向一旁的中岛。


“其实我一开始就恢复记忆了哦,本来只是想逗你玩玩,但是没想到你居然不直接坦白我们两个之间的关系。我就想看看你脑袋里到底想着些什么。”

中岛一边说着,一边轻轻地摸起了志崎的头。
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好摸呢。经过这么长时间,没想到你能把自己的心意隐藏的那么好,那我只能主动出击了。没想到你居然拒绝了,果然,还是因为之前的经历,让你放不下吧。”


“怎么可能放得下啊……那时候的yukki……”

“好啦,我知道你是在担心我。那时候的事情谁也没办法,不是吗?既然现在有了第二次机会,那就更不能错过了。更何况我也不想看你一个人痛苦的样子。那样的话,和之前的我有什么区别?”

“但是我不想再经历一趟那种事情了……”


“放心吧,meguchi已经和我说过了,忘爱症是一种不治之症。但是他不会在一对情侣身上发生两遍。也怪我,没有早点和你说。”

中岛捏了捏志崎的脸,温柔地说道。


听到这话,志崎终于忍不住转过身,扑向中岛的怀抱,嚎啕大哭了起来。


“好啦好啦,会吵到邻居的啦。”

中岛轻轻抚摸着志崎的背,小声安慰着她。


“yukki今天说的还算话吗?”

志崎把头闷在中岛的胸前,带着些哭腔问道。

“当然算啦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,yukki。”


皎洁的月光下,两人干涩的双唇,经过漫长的守望,终于重新触碰到了一起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