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衍.

写文苦手,想到啥写啥

【ykkn】小情侣的日常②

*不存在的幻想又来了()

*掺带了个人理解请注意()

*ooc致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五.

“yukki好久不见!”

“大家好久不见了!”

录影棚里,许久不见的众人因为真人MV的摄影工作聚在了一起。


“yukki换新发型了!”

“怎么样怎么样?好看吗?”

“当然好看啦!”

为了贴合游戏中的造型,中岛的发型也被编成了麻花辫,几人新奇地围在她的身边,观察着新发型。


“Roselia的大家!拍摄要开始了!”

“はい”——

听到Straff的提醒,众人才从中岛的身旁散开。


“kanon酱有那么好玩吗?”

“当然好玩,和电风扇一样。”

“发型要散了……”

一到拍摄间隙,志崎就凑到中岛身边,甩着她的麻花辫,玩的不亦乐乎,受害者也只能一脸无奈地看着她,提醒她别把发型弄乱了。

也多亏了这俩人,整个片场都充满了欢乐的气氛。


“好久没听到kanon酱唱歌了,还是一样好听呢!”

“是吗?那我以后多唱点给你听。”

休息时间,换上新服装的两人坐在一旁补充着水分,因为这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solo部分,中岛也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志崎的歌声。


“kanon酱唱歌这么好听,如果能出道就好了。”

中岛一边喝水一边感叹着,没有注意到身旁志崎的眼神有些落寞。

“kanon酱?”

“啊没事,想出道哪有那么容易,不是说出道就出道的啦。”

“可是我觉得kanon酱完全有这个实力!”

“真的吗,那真的是太谢谢yukki了。”

“kanon酱如果出道了一定要一起唱歌!约好了哦!”

“没问题!说起来,yukki的live快开始了吧。”

“嗯,kanon酱一定要来哦!我给你们留好位置了!”

“当然啦,一定会来的,到时候就看yukki表现啦!”

两个人小拇指勾在一起晃啊晃,看得其余三人很是兴奋。

“她们两个关系还是这么好。”

“真不错真不错。”



六.

因为一些事情,志崎萌生出了想要唱歌的想法,于是她在推特上开始更新了自己弹唱的视频,果不其然,得到了粉丝的一致好评。


“yukki看到我的唱歌视频了吗?”

“什么什么?消息里没有啊?”

“是推特啦。”

“kanon酱不是说只唱给我一个人听吗?太狡猾了!”

“什么时候说过那种事情了……”

志崎失笑,中岛还是一如既往的调皮。


“不打扰你了,最近都在忙着排练吧,live加油哦!”

“一定会的!”

放下手机,志崎陷入了沉思当中,从喉咙恢复以来,她就没有接到过正常的工作,最近一次也要等到五月份的live,这让她有些郁闷,但又无可奈何。想到马上就要举办个人live的中岛,她的心里也有些小小的羡慕。


“能和yukki一起唱歌就好了啊……”


时间一天天过去,志崎每天除了到处逛逛外没有什么事情做,每天更新的ins也算是给粉丝们一个交代,时不时更新的弹唱更是让他们心情激动。

但是志崎不只是满足于简单的弹唱,她想要的,是在舞台上展现自己,她最开心的时候,就是在舞台上的瞬间。


“中岛さん辛苦了。”

“大家辛苦了!明天见!”

结束完一天的工作,中岛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准备回家。

“这个点kanon酱不知道吃饭了没有……或许可以顺道去看看?”

走在街上的中岛自言自语着,想起工作的地方离志崎家挺近,打算顺道去志崎的家中探望一下。


“打扰了~”

中岛轻车熟路地打开了志崎家的大门,却没有在客厅看到志崎,与此同时,平常练习钢琴的房间里传来了琴键的声音。

“kanon酱是在练琴吗?”

中岛小心翼翼地移动到房间的门口,尽量不发出脚步声。看向房间,志崎正打着氛围灯录制着视频。


Hey Liar, Hey Liar,

What do you think of living without me?

志崎用几近嘶吼的声音唱出这几句歌词,歌声中似乎隐藏着她的不甘。极具穿透力的歌声传入了中岛的耳中,从短短的几句歌词中,她感受到了志崎的内心的想法。


几十秒后,志崎停止了录制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她似乎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,完全没有注意到中岛的存在。

等她反应过来时,中岛已经坐在了她的身边,不等她开口,便将她的头靠在了自己的怀中。见此,志崎也没有开口。

就这样过了许久,中岛率先开口了。

“对不起,kanon酱。”

中岛轻轻地抚摸着志崎的头发。

“最近太忙了,完全没有注意到你的感受,我以为你没有工作会很轻松,是我想错了。”

中岛的额头轻轻地靠上了志崎,自责的泪水从眼眶滑落。


“不要自责,yukki,这不是你的问题,毕竟你现在正处于事业的上升阶段,这点小事情没注意到很正常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好啦,你觉得我会在意这些吗?只不过是有些郁闷需要发泄罢了,还能录个视频,这不是一举两得嘛!”

志崎捧起中岛的脸,为她抚去眼角的泪水,微笑着说道。

中岛擦了擦自己的眼睛,重新露出了笑容。

“本来还想安慰kanon酱的,结果还是我被kanon酱安慰了。”

“我们两个还分什么你的我的,对了,过两天就是live了吧,忙了一天了还有空来看我,累坏了吧。”

“不会啊,只要能看到kanon酱,就不会感觉到累了!”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啊,这么晚了,干脆就在这住吧,反正离工作的地方也蛮近的,上次换洗的衣服也还在。”

“好啊!好久没和kanon酱一起睡了!亲一个——”

“喂喂喂!”



七.

中岛1st live当天。

志崎睡眼朦胧地从床上坐起,忽然想起今天的live下午才开始,虽然说昨天已经鼓励过中岛了,但她还是拿起手机,开始编辑起了信息。


「yukki加油!是你的话一定能办到的!好好享受今天的舞台吧!」

另一边,紧张的中岛收到了来自志崎的消息,眼泪唰的一下就从眼眶里流了下来,一旁的Straff都有些被吓到了。

“中岛さん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,不好意思你们继续吧。”

中岛调整好情绪,给志崎发去了回复。


「谢谢kanon酱!!我会加油的!!😘」

“噗嗤,还真是yukki的风格呢。”

收到消息的志崎原本打算再睡一会,但怎么也睡不着,索性开始看起手机,准备带些礼物送给中岛。


“《太陽と向日葵》……”

志崎翻看着ins,突然间看到有人发了这样一首歌,好奇的她点开了链接,却发现歌词大意可以完美地匹配上自己和中岛,又想起去年中岛的生日,有人在标签的底下发了一张中岛抱着向日葵的生贺图,于是她决定买一束向日葵送给中岛。


“向日葵吗……yukki还真的和太阳一样呢。”

志崎回想起和中岛走来的点点滴滴,从最初加入Roselia开始,中岛便对自己特别关照,时不时就把自己约出去吃饭,live上也和自己进行互动,可以说,志崎能有现在的开朗,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归功于中岛。

中岛就如同自己的太阳,无时无刻照耀着自己,在自己迷茫时,她总是能够陪伴在自己的身边,自己就像注视着太阳的向日葵,默默无闻。

但这一切都从中岛对自己表白之后就改变了,志崎怎么也没想到,自己憧憬着的人居然对自己怀着同样的感情,激动的同时又有些难以置信。不过,那些都是过去式了,现在的她已经可以和自己的太阳并肩走在一起,甚至能够关心她,安慰她,鼓励她。这对志崎来说,已经足够了。


“啊non酱这里这里!”

下午,几人早早地就来到了会场,工藤因为工作的原因没能来到现场,昨天的她已经在群组里嚎了许久。

“non酱还准备了花啊,我都没想到这一点呢。”

“也没什么啦,到时候一定有很多人送花的。”

“走吧走吧,先去找找我们的位置。”


“二楼右边……啊,找到了。”

三人来到事先预留好的包厢,虽然是在舞台的右侧,但是还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舞台上的一切。

“aiaimeguchi我出去一下。”

“诶——是去找yukki吧,加油哦~”

相羽一如既往地露出坏笑,调侃着志崎。

“aiai吵死了!”


偷偷摸摸来到后台,志崎左顾右盼着,寻找着中岛的身影,终于在休息室里看到了坐的笔直的中岛。

“嘿!”

“哇!吓我一跳!kanon酱!你怎么在这!”

“我们早早就来啦,这不是还没开始嘛,我就想来看看你。化妆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

“那让我捏捏。”

说完,志崎两只手就开始揉搓起中岛婴儿肥的脸颊。

“kanon酱快住手!等下化不了妆就麻烦了!”

“yukki不化妆也好看。”

对于志崎的夸奖,中岛却只是笑笑,没有进一步回应。前者见状,握起了她的双手,素白的小手此刻却十分冰凉,想必是马上要上台的原因。


“yukki的手很凉呢,是紧张了吗。”

“嗯……毕竟这次和其他的live都不一样,以前大家都在一起,可以互相帮助,但这次只有我一个人……”

“说什么呢,我不是在这吗!”

志崎扶着中岛的脸,让她的目光看向自己。

“我一直都在你身边,不论什么时候。”

志崎坚定的目光看得中岛一滞,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动,眼眶竟一时间又红了起来。

“哇yukki你别哭啊!等下真的化不了妆了!”

看着泪眼朦胧的中岛,志崎顿时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不会的啦!我可没那么爱哭!”

“真的吗——”

“kanon酱好烦!差不多要化妆了,我先走啦。”

“加油哦!我会好好看着你的!”


与志崎分开后,中岛在化妆师的帮助下成功画完了妆,没有浓妆艳抹,只是在素颜的基础上打上了一些粉底,此时距离live开始还有半个小时。

中岛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,脑海中不断重复着演出流程,虽然已经牢记于心,但毕竟自己的第一次个人live,如果出错了的话可就麻烦了。

上台的时间越来越近,中岛已经开始在后台来回踱步,口中小声哼着即将演唱的歌曲,想要缓解自己的紧张。即便如此,她的心跳也还是十分剧烈,双手也在微微地颤抖。

上台的前一分钟,中岛缓步迈上阶梯,就在这时,她的眼前出现了志崎鼓励着她的眼神,于是深吸一口气,坚定了自己的脚步,露出最好的笑容登上了舞台。


“non酱快看!yukki来了!”

“yukki的衣服还真是可爱啊。”

中岛刚一登台,樱川和相羽便迫不及待地喊了起来,而事先见过中岛的志崎则没有两人那么大的反应。

另一边,中岛微笑着和台下的观众们挥着手,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回应,眼睛一酸,眼泪差点又掉了下来。能够有如此多的粉丝支持着自己,中岛也是十分感动。


live正式开始,中岛甜美的歌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,三人也沉浸于歌声中无法自拔,志崎更是给中岛不停地比着心。中场休息时间,三人在群聊里疯狂夸赞着中岛,相羽更是不断重复着“天使”。只不过主角好像忙着准备下半场的表演,没有回复。

逐渐熄灭的灯光,预示着下一首歌曲即将开始。聚光灯下,一袭蓝衣的中岛戴着雪白的帽子,坐在舞台的阶梯上,以清新的形象出现在观众们的眼前,几人也对中岛的新形象赞叹有加。而志崎一直觉得蓝色和中岛就是绝配,配上天真无邪的表情简直击中了她的心脏。


经过简单的休整,下半场也马上就开始了,在白色的灯光下,中岛的歌声缓缓出现。


キミがとなりに居るだけ,

たったそれだけなのに。


这是中岛带来的第一首歌「マーブル」,是一首以雪为主题的情歌。
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志崎感觉中岛在唱出这两句歌词时,一直看着自己的方向,仿佛这歌是为自己唱的。志崎的眼里也只剩下了中岛,那个活泼的身影只存在于自己的眼中,朝着自己微笑,于是她下意识地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志崎眼中的中岛离自己越来越近,就在两人的手快要碰到一起时。


“non酱你在干嘛?快来给yukki打call!”

陷入幻想中的志崎被相羽的声音叫醒,懵懵懂懂地加入了两人。

歌曲的后半段,令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一幕出现了,随着歌曲的进行,观众们的荧光棒整齐划一地变成了白色,代表雪的颜色。台上的中岛就快要露出哭腔,看台上的嘉宾也被这一幕所感动,歌曲也在一片雪白中结束。


“那是我的太阳,有一瞬间,她确确实实地照在了我的身上。”

整场live圆满结束,志崎对于这场live,心里只剩下了这样的想法。


“结束了吗。”

演唱完最后一首歌曲,中岛缓缓走下阶梯,刚刚的一切仿佛就和梦一般,但又那么真实,眼泪无意识地从她的眼中滑落。经历了如此多的努力,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,她还是没忍住大哭了起来。


“呜呜呜呜yukki你太棒了!”

“天使!”

中岛还没擦干眼泪, 相羽和樱川就冲了上来,抱住了她,三人抱成一团嚎啕大哭。身后的志崎抱着那束向日葵,眼含泪水缓缓走近,中岛发现了她,四人围成一圈,庆祝着这圆满的结局。


中岛因为还要接见其他来访的声优,所以还要留在后台,樱川和相羽有事就先行离开了,留下无所事事的志崎等待着中岛。

闲来无事的志崎只能待在原地刷着手机,看到中岛1st的标签下,粉丝们都纷纷发表着自己的感受,她的嘴角微微上翘,有些自豪。

“不愧是我家的yukki。”


长时间等待的志崎也有些无聊,偷偷来到后台,看看中岛在和谁拍照,不看还好,一看发现中岛在和她的推拍照,也就是志崎自己的队员各務華梨,志崎不禁撅起了嘴。


“kanon酱久等了!我们走吧!”

“你刚刚在和谁拍照。”

中岛听到志崎酸溜溜的语气,不禁失笑。

“kanon酱又开始了,和你说了多少遍了,我的眼里只有你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志崎突然转身在中岛的脸上留下了一个吻。

“今天表现的不错,奖励你的。”

“那我可以多要一点奖励吗?”

“看你表现啦。”

挽起中岛的手,两人的影子在路灯下越拉越长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