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衍.

写文苦手,想到啥写啥

【ykkn/刀】忘爱症候群(续1)

*这是一篇续作!原文来自@中岛由贵单推人 的忘爱症候群,已征得本人同意!

*有隐藏结局,算是一点点私心,就当是让我的意难平有个好结局吧。

*字数限制,分两篇发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对kanon诉说完自己的心声的yuki擦干眼泪,回到了婚礼现场,来宾看见舞台下方也有位穿着婚纱的女子,不禁感到疑惑。


“这个女生是谁?是伴娘吗,打扮的好漂亮啊。”

“可是伴娘的婚纱未免也太过华丽了些吧。”


yuki没有理会众人叽叽喳喳的讨论,而是看着台上的两人,此时神父正在宣读着誓词。


“那么男方,“你是否愿意娶志崎桦音为妻?从此爱她尊重她不离不弃,忠诚一生,无论富贵和贫贱,无论健康和疾病,无论成功与失败,都会不离不弃,永远支持他,爱护他,与他同甘共苦,携手共创健康美满的家庭,直到死亡!”

“我愿意!”


“我也愿意……”

yuki轻声地说道,说完后的她头也不回地跑进了更衣室,她怕自己再看下去会忍不住冲到台上打断婚礼。


“今天可是kanonちゃん大喜的日子,我要控制住自己,况且我要说的已经全部都和她说完了……”

yuki在更衣室不断提醒着自己,眼泪却不争气的一直掉下来。


走出更衣室的yuki换上了便服,正好撞见了新郎,新郎也知道yuki对kanon的心意。

“那个……要不要坐下来吃点东西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要说的已经全部说完了,谢谢。”

yuki谢绝了他的好意,勉强挤出一丝笑容。


“下雨了啊……真是不走运。”

走道大街上的yuki发现天空淅淅沥沥の下起了小雨,没有带雨伞的她任由雨水打在脸上,抑郁的她不知该去往何处。


回过神来,yuki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她和kanon一起买的房子前。

“啊……还是回到这里了吗,kanonちゃん不久就要搬走了吧……”


yuki打开房间的门,试图在恋人搬走前多感受他的气息。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,两人一同生活的场景历历在目。

“啊,对了,今天还没有写纸条呢……”


yuki抽出一张便利贴,写到。

『今天也非常喜欢kanon!你要幸福啊!』

写完后的yuki补上了一句。

『这是第520天💕』


写完后的yuki并没有将它像往常一样收进抽屉,而是把它贴在了桌上,她的心底依旧渴望着kanon看到这张便利贴后能够记起她。


yuki来到了钢琴前,打开钢琴盖,弹起kanon曾经教给她的歌,那时的kanon还没有患病。

“kanonちゃん,这首歌是什么意思啊。”

“当yuki你想我的时候,就可以弹这首歌啦,我会听到的!”


合上的yuki想到kanon曾经说过的话,看向了空无一人的屋子,终于忍不住趴在钢琴上轻声啜泣了起来。


“为什么……又是这样……我感觉心里好难受……”

婚礼现场的kanon正在应付着宾客的祝福,心里却没理由地一阵悲伤。


“我去下卫生间。”

卫生间里,kanon正在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的心情,她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却发现不知何时,两行清泪从她的脸颊滑落。
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这样……我应该开心才对……”


这时外面传来呼唤kanon的声音,她连忙擦干眼泪,挤出笑容回到大厅。


“啊,好饿,还没吃饭呢……”

yuki打开冰箱,里面还放着名为“yuki”的素食咖喱。


“果然只有这个了吗……”

三两下煮好咖喱的yuki机械般咀嚼着,现在的她不论吃什么都感觉索然无味。


“差不多了,好久没有去上班,明天开始恢复正常吧!”

yuki对自己说到,因为kanon的关系,yuki向公司申请了非常长的假期,公司了解情况后也批准了她的请求。不久之前,她开始在家里办公,现在,他终于要回到熟悉的公司了。


因为是两人一起买的房子,所以yuki还能继续住在这里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kanon会来搬走她的东西。


回到公司的第一天。

“啊,早啊yuki!”

公司的众人都了解yuki和kanon间发生的事情,看到yuki恢复正常上班,都为yuki感到高兴。


“yuki你和kanon的事怎么样了?”

不明事理的aiai突然问到。一旁的kdhr立马冲上去捂住了她的嘴。

“嗯嗯,kanonちゃん现在已经好好生活了。”

yuki笑着摇头说到。


待到yuki走开,kdhr对aiai说到:“你啊!真是不懂得观察,yuki脸上的表情那么难看,kanon的病一定还没好,而且你没听说……kanon她结婚了吗……”

“是这样吗……”


aiai看向yuki,yuki正在专心致志地忙着工作,脸上显示出和她的年例不相符的坚毅。


“yuki好可怜啊……”

“是啊,所以说……不要在她面前提起kanon了。”

“我明白了……”


一星期后,kanon带着搬家公司的人来到两人的房子,整理完所有物品的志崎发现桌上贴着一张便利贴,上面的话依然表达着对kanon的爱意。


“真是奇怪……祝我幸福是什么意思……”

kanon没有像往常一样把它收进便利贴,而是打算把它带回家。


“我记得这里还有速食咖喱……一起带走吧。”

kanon讲便利贴贴在了那包咖喱上,名为“yuki”的咖喱。


锁上门的kanon看向房门。

“总感觉有些不舍呢……”


回到家的yuki发现空了不少的房间,知道kanon已经把东西全都搬走了,无奈的她准备草草解决晚饭。

“唉……最后一包咖喱也给我拿走了,kanonちゃん真是的……”yuki苦笑道。


无所事事的yuki走向桌子,想看看自己的便利贴是否有被kanon看到,却发现桌上的便利贴不是自己写的那张。


yuki撕起那张便利贴。


『谢谢你,陌生人,虽然不知道你是谁,但是你每天都给我写便利贴,你一定很温柔善良吧,希望你能幸福!』


看完便利贴的中岛瘫倒在了桌上。

“kanonちゃん,我的幸福就是你啊……”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两人的生活也再也没有了交集,就像两条相交的直线,两人的交集只存在了一段时间。


重新投入工作的yuki事业发展的飞快,职位也入火箭般晋升。只是偶尔外出时,她会偷偷地跑到kanon所在的公司,遥望着曾经的恋人,这是她最后的安慰。


有时在街上,他也会碰到kanon和男子走在一起,这时的她只会躲得远远的,默默祝福着kanon。


但是好景不长,yuki开始经常性地出现了头疼的症状,一开始还没什么感觉,但越往后,头疼的症状就越发强烈,疲于工作的yuki并没有及时到医院就诊,而是靠药物缓解着疼痛。


直到一天,工作岗位上的yuki突然晕倒在桌上,再醒来时,已经是在医院的病房里,她隐隐约约地听到kdhr和aiai在病房外和医生讨论的声音。


“医生……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……”

“已经太晚了,现在的肿瘤已经发展到晚期了,只能尽力而为了。”


yuki看着回到病房的两人,她们的脸上还有着泪痕。

“啊,yuki你醒了,你饿了吗我们去给你买吃的!”

“不用了……kdhr,请你说说我的症状吧,刚刚我都听见了。”


kdhr和aiai互相看了一眼,艰难地开口说道:“yuki,你的大脑里有一颗肿瘤……而且医生说……如果不接受治疗的话……只能再活一个月……”


“一个月吗……”

yuki叹息道。


“你别担心!好好配合治疗,一定会好起来的!”

“放心吧,就算是为了kanonちゃん,我也会好好活下去的。”


看着yuki脸上的笑容,aiai终于忍不住跑了出去。kdhr立刻追了出去。

“为什么啊……kdhr……为什么所以不幸都发生在yuki身上……她明明那么善良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
看着痛哭出声的aiai,kdhr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,只能站着她的身边轻轻拍着她的背,忍住眼泪不然自己哭出来。


回到病房的两人擦干了眼泪,依然笑着安慰着yuki,yuki看着眼圈微红的两人,知道他们是在安慰自己。


“对了,那我的工作该怎么办?”

“放心,公司那边说了,鉴于你做出的贡献,现在只要好好养病就行了,费用也由公司承担。”

“呜啊,那真是太好不过了。”


不久,因为要化疗的缘故,yuki的头发被迫剃光了,但对于喜欢戴帽子的她来说,似乎并没有多大的影响。


“yuki……你还适应吗……?”

“没事的,我本来头发也不长,现在可以天天戴着喜欢的帽子啦!就是这触感有些新奇。”


一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积极接受治疗的yuki病情明显好转了起来,头疼的次数明显减少了,唯一令她遗憾的是,一个月来,他一次都没有见到过kanon。


又过了不久,现在的yuki已经可以不用待在医院了,只需要定时来到医院检查化疗。kdhr和aiai经常来到yuki的家里帮忙做家务。一切都朝着好的地方发展,yuki偶尔也能见到kanon,只是远远的看她一眼便已经心满意足了。


在此期间,yuki一直保持着给kanon写便利贴的习惯,满满当当的便利贴塞满了两个抽屉。


秋去冬来,落叶随着寒风一同飘落,yuki的病情却毫无征兆的恶化了。


躺在病床上的yuki回想起当时的场景,那天她正在公园散着步,温暖的阳光照在她的脸上,旁边还有小孩子在打闹嬉戏,突然她眼前一黑,再醒来时便已经躺在病床上了。


“中岛小姐的情况不容乐观,接下来的治疗可能会非常痛苦,希望她能坚持下来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

中岛看见病床前的医生和kdhr与aiai。突然感觉这名医生在哪里见过。


“啊你是……”

“你醒了啊,我是那名你曾经咨询过忘爱症候群的医生,是你的话……那我就不需要担心了……”

医生见到眼前的yuki,知道她为了kanon,多大的痛苦都能够坚持下来。


“那么我先走了,中岛小姐请做好治疗的准备吧。”


送走了医生,kdhr和aiai安慰着yuki。

“放心吧yuki,这次肯定会和上次一样顺利的!”

“对!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去吃烤肉吧!”

“谢谢你们!”


看着不停安慰着自己的两人,yuki的内心很是感动。同时,她也做好了为了kanon坚持到最后的准备。


漫长的治疗开始了,即使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yuki也被前所未有的疼痛给吓到了。

“不行……为了kanon……我一定要坚持下去……如果我死了……恢复记忆的kanon一定会受不了的……”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被病痛折磨的yuki逐渐消瘦,原本就纤细的她此时看上去仿佛只剩一层皮肤。


“……留给她的时间不多了,你们问问她还有什么想做的吧。她能撑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。”


现在的yuki醒着的时间越来越少,刚刚醒来的她便听到了医生说出的话,纵使坚强如她,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


“yuki你别哭……一定还有办法的。”

“是啊是啊,你有什么想要的尽管和我们说!”

两人不停地安慰着yuki。


“我想……再见一次kanonちゃん。”yuki擦干眼泪说到。


“没问题,你等着!”两人飞快地跑了出去。


望着空无一人的病房,yuki叹了口气。“真不甘心啊……明明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……”


没过多久,yuki又昏睡了过去,等她再次睁开眼时,发现朝思暮想的kanon正坐在病床旁。看见kanon的她眼中又焕发出了神采。

“kanon……”


yuki挣扎的想要坐起来,却发现太久没运动的她连坐起来都异常艰难。就在这时,kanon开口了。


“不知道你听不听得见我说话,kdhr和aiai急匆匆地把我叫来,让我待在这房间里,说是有人想见我,你应该就是给我写便利贴的人吧,这个病房的病人应该都是重症患者……虽然看不见你,但是我其实一直都能感觉到有人在我身边,琴房那会儿也是。谢谢你!不管怎样,希望你快点好起来吧,如果你能够康复,到时候再继续给我写便利贴吧!”


听完kanon说的话,yuki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,右手拼尽全力握住了kanon的手。


“呜呜呜……kanonちゃん……能够在最后看见你真是太好了……我啊……直到现在都还喜欢着你哦……我真的……真的不想离开你啊……我不想……再让你经历一遍和我一样的痛苦了……我走了以后你一定会很难过吧……不要难过哦……要好好的活下去……”


一旁的kanon仿佛听见了这一番话语,看向枕边,但是那里空无一人,kanon的内心却被悲伤感染了,眼泪止不住的从脸上滑落。


yuki紧紧地握住kanon的手,她知道眼前的恋人不会有任何感觉,但是她知道kanon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心意,她就这样静静躺在床上,享受着最后的时光。


甘甜的回忆,如今正光彩绚丽的,是絮叶飘零的幸福,和令我恋慕的你,笑容满溢而出,是温柔无比的风景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